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

義大利追星之旅——威尼斯篇



其實這系列的全名是!!

北義大利花癡追星之旅之不負責任圖片超少遊記

因為我在義大利的時候壓根沒想到會寫文章XDDDDDDD
其實老實講根本不用分篇寫這篇遊記,因為圖片......真的非常少。(靠
但是我還是想留下一點去過義大利的證明(?),就當是留個紀錄吧w
不然以後看圖片的時候想不起人事時地物也有點悲哀齁XDDDD



首先是前言!不管我一定要把這篇文章撐長! I don't care!!!(靠



所謂的花癡追星之旅,就如同字面上的意思一樣,就是花癡追星之旅。

但是我追的星不是那種流行歌星or電影明星,我追的是歌!劇!明!星!一提到歌劇就一整個超有深度的有妹有!DEEP!DEEP到馬里安納海溝的DEEP啊!......可是骨子裡一樣都是瘋狂粉絲,所以DEEP度根本是大陸棚。

有追我噗浪的人(基本上會點進來的人應該都是噗浪來的吧XD)都知道近半年來我對於某位男高音的熱愛,他叫做Mario Malagnini,是個、超棒、的、男高音,我愛他愛到我去義大利的原因也只是因為他,完全沒有任何雜念,所以他真的超級棒,然後我這系列會三句提一次Mario這樣。ㄏ。(靠



有鑒於我(&我爸媽)痛恨跟團,痛恨到骨子裡,痛恨到骨頭可以擰出墨汁的那樣痛恨(不能自己亂晃、融入本地人的生活、跟蜜蜂一樣走馬看花般的跑行程真的痛苦萬分),所以我們家一概都是自由行在玩的。我這次去義大利也不例外,唯一不同的就是!!這次我一切包辦到底!因為只有我去!成年沒多久就自己跑出國玩潮爽辣!!!

......好啦其實是爸媽因為不可抗力所以不能出國www

然後我發現我爹娘超開明,根本是開明之神的等級,我一個剛成年不久的死小孩跟老媽提出說想去義大利見偶像,她連考慮都沒考慮直接說OK前提是我訂到便宜房間。
老媽妳完全沒顧慮女兒的期待!我的期待是妳會擔心我啊我親愛的媽咪!

所以我就一個人出國啦超級值得紀念的旅程!



以下正文!正文終於開始啦!(還敢說


我安排的行程是這樣的:威尼斯→維洛納→米蘭→佛羅倫斯→威尼斯搭飛機滾蛋(欸

這篇是威尼斯篇

全文名為哦哦哦哦這裡我去過那裡我也有印象耶哇靠是古提琴展還有好多音樂會喔好棒喔嗚嗚嗚文藝之旅

......(被扁

標題雖然很欠扁但最貼切的標題真的是這樣XD,因為我兩年前跟爸媽去過威尼斯了,所以我這次旅程的開始也決定在威尼斯!

首先,我必須先好好婊一下巴黎戴高樂機場,這是給大家的一個非、常、重、要、的、訊、息!

就是呢,

諸君,如果你的轉機時間很趕的話,絕對!不,是千萬!不能在巴黎戴高樂機場轉機!以下是我的血淚經驗談:

我到義大利的過程是這樣的:莫斯科謝列梅捷沃機場→巴黎戴高樂機場→威尼斯馬可波羅機場。在巴黎我只有短短一個小時的時間,而且我還得去不同航廈轉機,所以我幾乎是全程用跑的。
我主要必須提醒一點:巴黎的行李檢查,海關是沒有在相信科技的,在過完X光之後,幾乎所有人的行李都被海關另外翻了,包括我,而大部份人都沒有帶任何違禁品(雖然我的潔牙粉跟我say goodbye了靠)。害我差那麼一點就錯過班機了ㄊㄇㄉ
順便說一下,海關會丟免稅商店買來的飲料喔,在我隔壁列的兩位女生的幾瓶用密封袋裝的酒被丟了,那兩個女生完全傻眼了XDDD海關一定是打算自己喝吧ㄏ

到了馬可波羅機場,我就迎接了非常義大利的歡迎方式......沒有邊檢耶,沒蓋入境章耶。下了飛機迎接我的就是托運行李了,不需要邊檢嗎?!義大利人你們也太free!(徹底傻眼
我問了比我早到咦個小時左右的朋友她有沒有邊檢,她也沒有......義大利人難怪你們有那麼多非法移民!!!不過可能是因為都是歐盟區,我在巴黎已經有過邊檢了才不用在威尼斯再過一次吧XD。

咳,失態了。反正呢,我跟我朋友會合後就在機場買了水上巴士去了San Marco。(但我跟友人在離開威尼斯的前一天傍晚發現我們住在威尼斯音樂院旁邊......我們浪費了好多時間在San Marco喔......)我們搭的是ATVO的水上巴士......老實說我不推薦,ACTV好很多XD。ATVO的水上巴士有滿滿的柴油味,而且引擎聲超~吵~害的全身上下鼻子耳朵最敏感的我很痛苦XDDD,我記得上次我搭ACTV的車這兩樣東西沒那麼可怕w。


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美麗的......某小島(靠),老實說我只知道這不是本島對不起XDDD,我印象沒錯的話這好像是Lido......的樣子......
請原諒破手機的畫質,這張我是用手機放大很多拍的所以畫質很破爛XD。


威尼斯的海是很美的翡翠色,美到我從兩年前都對這美麗的海念念不忘,所以我來義大利又來了威尼斯也是衝著這海來的。

到了San Marco,我跟友人就開始了我們的「尋找公寓探險之旅」(不做功課的混帳在這裡,就是我,謝謝大家。),結果之後我跟她都開了3G漫遊,求了GOOGLE大神,不然我們找三輩子都找不到我們的公寓XDDD

因為是公寓而不是旅館,所以我們住的地方是在遠離塵囂的一條街上,而且在我們到公寓前的幾分鐘前我有看到那系列的公寓主人從她家出來XDDDDDDDDDDDDDDDDDDD
結果我們到公寓打給她到我看到她的時候我一整個笑到快崩潰(in 心中),也太巧XDDDDDDDDDDDD

安放完行李後,我們就開始了我們的亂晃之旅。(是的,我美其名是不管景點但實際上是個完全做功課的super混帳,謝謝大家。)

以下就是我在亂晃時期拍的幾張照片,原諒我不是個很愛拍照的人,所以我拍的照片實在是......不多XDDDDD。


這張是在我們公寓附近的一條街,威尼斯的小巷超容易讓人迷路因為他們都長一樣(路癡愛牽拖),但是他們都好美。然後友人在我按快門的那一刻入鏡了XDDDDDD

反正我們晃啊晃的,晃到了La Fenice歌劇院。



等我到了La Fenice,我只想說幹你娘。(雖然這張照片不是讓我想說幹你娘的圖)

這種時間居然有演出啊法克!!!!!!!!

我為什麼不做功課!!!!!為什麼!!!!!!!我想切腹自盡!!!!!!!!!Let me 切腹!!!!!!!!!!誰來給我一把刀讓我在La Fenice前自盡一了百了!!!!!!!!

我居然有機會在La Fenice聽歌劇!!!!!!!!!!我原本可以在一流歌劇院聽歌劇!!!!!!!!!我為什麼不做功課到底!!!!!!!!!!!WWWHHHHHHYYYYYYYYYYYYYYY!!!!!!!!!!!(血淚

反、反正呢,這不是重點,重點是!

不要在La Fenice餐廳吃飯,他們會坑人。(正色
這是兩年前的血淚經驗:我&爸媽在那邊吃飯。義大利很多餐廳都會有麵包條,相信去過義大利的都知道這點,而在那邊,在桌上一開始就放著一個人一包份的麵包條。因為我們三個人都沒很想吃麵包條所以從頭到尾都沒碰過那三包麵包條,BUT,就是這個BUT!在我們吃完飯後,服務生把麵包條收走並給了我們賬單,賬單上居然有記麵包條x3的錢......一包好像兩歐吧?反正我爸還是付了錢,但是這餐廳就成了我們的黑名單,而且兩年後的現在我還翻了舊帳婊了這餐廳,瞧我心腸狠毒的,call me 翻舊帳女王。



其實我跟友人只踏遍了San Marco區,其他區都沒逛,因為只待了兩天多嘛~所以沒有晃太遠XD
老實說,中午的San Marco完全不是給人逛的,擠滿人,也不能好好拍照;所以!我跟友人做了一件很可怕的事!我們早上七點爬起來去了San Marco拍照!!!對於貓頭鷹來說這是超偉大的成就!這值得一個獎牌獎盃來紀念!


早上的塔樓&教堂,都沒人好幸福。逆光好難修圖。這教堂兩年前就在修了到現在都沒修復好orz


早上的廣場,都沒人好幸福。(強調



早上的岸邊,都沒人好幸福。(是要強調幾次啦?

誠摯推薦早上七點的San Marco,人擠人真的不能好好欣賞美景,而且還有被扒危機XD



另外,威尼斯是韋瓦第的故鄉,因此在八月到十一月的時候威尼斯常常會有一些以他為名的小小的音樂會(其實各種活動都有,不只音樂會),非常值得去,而且票價也不貴,一個人24歐左右,學生票21歐。靠北義大利到處都是寶藏,好可怕,果然是音樂的誕生地。

我這次去的音樂會就在上圖出現過了~~(欸



地點就在這裡,白天的時候通常大門都會敞開,門口那就會有人賣票囉~~




(請忽略背景,我目前正在背譜修羅中)
這是節目單,挺簡陋的,但是這無損一流演出的事實!
就我的經驗來說,這種音樂會通常都有兩檔節目,像這次檔期是奇數天為歌劇詠嘆調演出、偶數天為韋瓦第的Concerto及《四季》演出。在威尼斯的三天我跟友人剛好兩檔都去了,演出都超一流,但是他們都不署名讓我超難過!(不過我有問到男女高音的姓名......雖然我在網路上找不到他們的資料哈哈哈哈哈(崩潰))

也不只San Marco有音樂會演出,在Academia(威尼斯音樂院/藝術學院)那裡有跟我去的這團在尬的另一團,雖然我這次無緣聽Academia那裡,但我兩年前就是聽這團的(這團比較大,La Fenice那裡好像也有同團的演出),那裡的演出也是超一流的。所以我掛胸脯保證,去威尼斯可以放心去聽音樂會!絕對不會覺得浪費錢!



這是第二天的舞台,其實第一天也差不多啦w。
雖然演出是八點半開始,但是七點半就開放入座了,想搶好位子的話一定要提早到,我跟友人第一天快八點才到,位子在很後面;第二天七點就到已經有人在排隊了www,不過我還是搶到了第一排哈哈哈哈哈(友人沒搶到第一排只搶到了第二排QQ)



在我們公寓附近,有一個大門緊閉的教堂,那邊掛著韋瓦第巴拉拉展覽(我不會藝大利文所以只看懂了大概QQ),讓我跟友人很感興趣。結果在第三天!它!開展了!然後我跟友人都爽到爆了!

那是古提琴展啊!!!!!

我跟友人爽到無可言喻,怎麼能這麼幸運的看到古提琴展嗚嗚嗚嗚嗚嗚嗚嗚老天我愛你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欸

於是我就瘋狂拍照了,難得我會跟瘋子狂拍照呢XDDD。

雖然沒人會有興趣看古提琴但我還是要放照片!以下放圖!


這是四線譜喔音樂史老師教的好所以我看得懂喔ㄏㄏㄏ。(這明明很基本



能夠看到這真的是三生有幸(大哭



這是古代的管樂器,一整個酷!



因為是教堂,所以有很多美麗的繪畫,但是這裡的算比較低調的呢。



平衡廚表示安慰。左右平衡好讚......啊嘶......(欸




威尼斯篇到這邊也差不多了,就用在威尼斯拍的我來義大利的目的的廣告來作結吧!!!維洛納我來了!Mario我來了!!!


......同場加映,淹水的San Marco(爆笑



那時候大漲潮,所以San Marco淹水了,不過淹得不算嚴重,我踩的地方更是根本沒啥水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